跳到主要內容區

facebook instagram lineyoutube

智慧物聯網學程

◆ 未來出路:

◇ 工作說明:

物聯網是由實際物體(如車輛、機器、家用電器等),經由嵌入式感測器和 API 等裝置,透過網際網路所形成的資訊連結與交換網路。物聯網技術包含將裝置連線到網際網路的應用程式開發介面 (API),其他包含大數據管理工具、預測分析、AI 和機器學習、雲端以及無線射頻識別 (RFID)。根據Zebra Technologies發佈的《智慧企業指數》(Intelligent Enterprise Index)調查,62%的公司計劃未來將在整個公司部署物聯網計劃,還有42%的企業預計每年至少會在物聯網上花費310萬美元。因此,為了迎頭趕上這一波物聯網的人才與技能需求,加速培訓與教育目前已是迫在眉睫。
 

◇ 工作技能:

無線感測網路相關技術規格(IEEE802.15.4E、6LowPAN、RPL等)、嵌入式系統開發。

 

瀏覽數: